王本宁

一杯可乐,两根吸管。

*依旧是OOC预警

*但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架空向吧,不是原著,嗯……反而有点偏现代


        好热。

        北之黎的夏天简直热得令人发慌,冷气续命那是常规操作。吊车尾小队和精英队每天早上六点起来去图书馆,傍晚五点半回宿舍或去训练室,其余的时间全部待在图书馆里蹭冷气——好巧不巧,他们集体宿舍的空调坏了,在这最热的天气里。

       那叫一个惨绝人寰。

        冷气可以蹭,但食堂也是没有空调的,为了不顶着满头大汗在公用食堂里吃味道真得算不上好的饭菜,饺子提议每天抓阄选两个人出去把饭菜买回来吃,十三姬补充反正要出去面对高温干脆上街打包各自喜欢吃的东西,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

        这建立在众人中没有一个欧皇被抽中的次数基本相同的前提下,这是达成共识的基础。

        简单来说就是一堆非洲人同病相怜显得异常团结。

        今天是饺子和狮子堂出去。饺子哀叹许久差点被帝奇的飞镖扎成刺猬后看见狮子堂很温柔地给睡着的布布路披上了自己的披风后受别人甜甜的恋爱影响颇深,凑到正在禅定中的阿不思旁边,猛的一把抱住前辈问到:“前辈前辈,你想吃什么啊?我给你买好不好啊?”

        面具挡着,所以你看不出来。阿不思的脸绯红一片,但任故作平静地回到:“秋刀鱼,麻烦饺子君了。”“害,麻烦什么呀,前辈开心就好!”趁着阿不思不注意还亲了她一口。装不下去了,阿不思彻底放弃,缩在饺子怀里抓住了他的衣服,耳根都红了。

        到底还是没谈过恋爱的人啊,这么不经撩拨。自己也没多少恋爱经历的赛琳娜如是说。转头就问十三姬吃什么。“琳娜想吃什么?”十三姬反问到。赛琳娜闻言笑了笑,说:“我都随便,你吃什么我就吃什么,全看你好不好?”

        狮子堂冷漠地在本子上记下了两人平常吃的套餐,反正最后说来说去就是这个,他们早已深谙套路。帝奇和朔月由饺子负责,至于布布路嘛……还是让他多睡会吧,先不叫醒他了,昨晚确实累着他了。吃什么也就是那些,选点他喜欢吃的就行,哦,对了,还得有粥。

        他细心地把盖在布布路身上的披风往上拉了拉,然后在他眉间落下一吻,接着示意饺子准备出发。脚刚迈出去一步,赛琳娜就把他教主了:“唉,狮子堂饺子你们等等,西街甜品店里新出了一款饮料,叫做什么来着?”帝奇接话:“可乐。”“哦对,可乐。”赛琳娜挑了挑眉,“限量供应,据说可以称之为人类的快乐源泉。怎么样,买来试试,一人一杯,去吧你两。”

        然后他两就被赶出去了。饺子和他刚出校门就分道扬镳了,买东西的地方不一样。狮子堂去西街,顺路,就想着把那个“人类的快乐源泉”给买了,他还挺好奇,不过是一杯饮料,怎么就能获得这么高的评价。他全部选择了加冰,可惜去得太晚,只剩七杯了。店员表示很抱歉,询问中得知他们一共八人,就少了一杯,八个人里还有一个是他的情侣,愣了一下,随即态度强硬地硬给了他八根吸管,然后神秘地对他笑笑就送走了他。

        莫名其妙,狮子堂这样想着。右手提着一大袋加冰饮料,被寒气冻得僵硬,偏偏左手拿的是热腾腾的饭菜,热气缓缓上升亲密接触了他的手指。冰火两重天,什么快不快乐源泉不源泉的,他不知道,他只觉得该死的自己为什么要加冰。

        好不容易回到图书馆,饺子早到了,一桌人都兴奋地等着他手上的可乐,只有布布路睡眼朦胧的,抱着他的披风,像是刚睡醒的样子,但一见到他就连忙上前来接过了他手里的东西放到了桌上,顺便捂住了他冰凉的手。

        “好冰的饮料啊。”“哦?怎么知道的?布布路不是还没喝吗?”“摸你的手就知道啦,这么冷,加了不少冰吧!”布布路笑着用脑袋撞了一下狮子堂的胸膛,狮子堂也随着他,笑着求饶,就是两人的手一直没放开。

        两个人坐到座位上时可乐只剩一杯了,朔月看见了转头问道:“怎么,少了一杯,还是有人拿了两杯?”拿了可乐的几位不约而同耸了耸肩以表无辜。“啊,是少了一杯,去的时候店员说只有七杯了,吸管倒是给了我八根,也不知道那人怎么想的。”狮子堂拿起了那两根吸管,然后一起插/进了杯口,“是想我们这样喝吗?”

        “是也说不定。”十三姬看着一红一黄两根吸管,笑着对布布路说:“又不是别人,有什么关系,你们两喝同一杯试试?”

        布布路不确定地低头含住了吸管,狮子堂看着他的嘴,忽然也低头咬住了另一根吸管,两个人离得很近,他甚至可以看见布布路清澈的琥珀色眸子里倒映出的自己的脸,睫毛长长的,脸也因为羞涩而变得红扑扑的,在狮子堂眼里简直可爱到爆。

        狮子堂忽然明白了可乐作为快乐源泉的意义,他觉得有必要感谢那个给他两根吸管的店员,非常有必要。

评论(16)

热度(40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